Monday, January 5, 2015

龜就贏?

巴哈回文,順便丟上來跟大家分享,常常有新手玩家說「龜就贏?」,試問,如果這是真實戰爭,您會覺得小兵出去萬歲衝鋒然後第一個死的是英雄嘛?或帶着重裝武器的軍官衝出去然後什麼都沒做就死的是英雄?

其實那叫雜魚....

主角都是為隊伍貢獻,甚至殺敵無數最後依然死的光榮,什麼是英雄?帶領隊伍勝利這才是想做英雄的您該做的。

效率值或勝率都只是把『為隊伍貢獻的能力』具現化為數值,如果隊伍多您一個沒有幫助,少您一個可能還會贏,那也實在太悲哀。所以玩家或多或少會在意數據,因為大家都不喜歡輸。有太多例子,小弟隨便舉一個:

英國重坦蒸發者在swamp




這場我們隊伍因為對方壓迫攻擊,急着想翻下去收兩隻,結果反而被對方支援部隊收光,開場就2:7落後,如果是您,要怎麼想辦法獲勝?還是罵聲noob team跟着萬歲衝鋒自殺回車庫換車?如果您沒有看RP,最後會不會覺得這台蒸發者從頭到尾龜家才獲勝?

事實上,蒸發者開場就告訴隊伍必須拿地圖北邊,也實際到地圖北邊,當發現隊伍失利,對方已經壓上來的時候,提早撤退到可以支援隊伍的位置,想辦法幫助隊伍獲勝。這樣對這隊伍來說,到底是開場萬歲衝鋒的7台車有貢獻?還是最後幾台守住勝利的才是英雄?那給誰相對高效率數值,相信不言而諭。

這遊戲已經很短,一場只有15分鐘,連努力15分鐘都被說龜,那有什麼值得忍耐?

通常抱怨高效率玩家都賣隊伍,黑槍,龜家的,通常還不熟悉地圖,不了解遊戲機制,不想花時間等待,不懂看小地圖,不清楚各國車種優劣,或許比較適合玩跑跑卡丁車。

但是如果開始做功課,想進步,成長了,會覺得這遊戲其實不應該分類到射擊遊戲,根本是戰略大作!心理戰與地圖觀才是最後與其他玩家的分別。

龜家不會動不代表正確,必須看隊伍行動趨前支援或防守才是正確,甚至帶領隊伍風向行動。

一切看車種,敵我佈防,不是一句越龜越贏可以解釋的,少一點抱怨,看看所謂高效率黑槍賣隊友龜家的玩家到底是真的不會動,還是單純把車開到對的地方做對的事情。
 
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