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5, 2014

日本車的八九十階心得

作者:阿瑪
日期:20140329 於巴哈

日本車的共同特色:砲準、 俯角好、皮軟、隱蔽差~普通。玩法的共同點也不少,主要在十階之前,都不是很適合搶一些中坦會去的戰略要點,開光的角色也做的不是很好,實在是太高太大台了.....(TYPE61跟T57一樣高,差不多大台),比較適合的就是遊走1.5線,穿針引線,適時的作輸出,那日本線最可怕的莫過於前期很坑,從八階開始會有漸入佳境的感覺。


八階的STA-1,小鳥砲230傷左右,射速快,可能是這時候還沒有什麼技能,覺得這台車好難上手。除了太軟之外,只要被打就是死組員壞裝備,以之前玩中國、蘇聯中坦的方式玩這線會死的很難看,所以盡量不要被開光,開完炮一定要轉移陣地,只要對峙,傷的是自己。雖然射速快,但是對射只要壞裝備組員就是虧。所以一開始,自己還很不爭氣的帶了兩個大小修包。這車跟同階中坦比起來,實在沒有太多優勢跟特色,所以死撐了192場趕快畢業就賣掉了,只有慘慘的60%,成績還只有一牌....,日本線都是高手在玩的,水深都好深。


九階的TYPE61,開始會有OP的感覺,畢竟扛十階105砲,輸出有了飛躍性的進步,一砲380傷而且常跳高傷,缺點是依然車高速度慢,砲盾砲塔比STA-1可靠那麼一點點,比較有機會不理性彈蛋。可能是拿了正常的十階砲,又有了更好的俯角,這台車跟同階中坦相比 表現相當好 ,有射速、有俯角、有準度,只是水深還是非常深,依然都是高玩在玩的....。最後畢業時17X場,勝率有72%,但是沒有M牌 =_=

十階的STB-1,就是把所有缺點都去掉的終極日本車,長的帥就算了,俯角-10度、填裝6.9秒的380傷、準度0.3的砲、低扁造型神彈蛋的頭,沙漠塗裝更是WOT惟一的藍色迷彩,到十階會發現前面的辛苦全部值得,她給你的回饋手感都相當好,目前30多場 大概10場就拿M牌了。


日本線前面的所有車輛都是鍛鍊的必經路程,通用玩法主要是為了適應多山地形,所以俯角特好,因此每張地圖哪裡的戰略點可以賣頭都要很清楚,賣頭的角度、微小的地形起伏都可以救命,車身出去多少可以騙砲,出去多少可以命中敵人都要習慣,除非當頭車,不然不需要太急躁,跟其他國家的中坦比起來,日本是相對比較內斂的 需要耐心的忍者。

再者,日本車近距離100M以內很準穿深也夠,加上我愛用自動瞄準,所以常常不開鏡求速度,小山坡一出去就是一砲,馬上縮回來,不能遲疑。中距離100M-200M左右,瞄哪裡打哪裡,弾速也相當快,前置量不用抓太多,彈道相當穩定。遠距離200M以上彈道會下墜,所以要預描高一些的位置不然容易挖地瓜。


技能方面,我自己日本車中坦一技是專門技能,二技開始偽裝優先,修理暫時不考慮,三技以後再說吧。原因是每個國家的中坦玩法都不一樣,自己有蘇聯、中國、法國、德國,那蘇聯跟中國都是打前線的格鬥中坦,所以修理優先,而日本不行....,要近距離格鬥是有100%把握的時候才會出現的最後考慮,所以技能配法也相對不一樣,同理可以印證在很多不同車種上。裝備的話8階,快填快瞄V鏡 (定偵),9階以上垂穩 快填 光學(動偵)。

很高興我有走日本線,經歷了忍者的冶煉,回去玩BC25T也會有新想法,玩OBJ430跟62A也不會一味的搶點,WZ120跟WZ121即使沒有俯角,也可以埋伏在有可能出現賣頭車的要點伏擊,也更想開出類似性質的德國豹一體驗一下。目前STB-1還不常見 趕快加入帥帥日本車的行列唷~簡單心得分享,下面是人權值。


雖然還不是人類 至少是類人猿的文章 多少可以相信啦!歡迎討論。
 
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