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9, 2014

幼幼班地圖討論--Highway

這張地圖沒有修改前,北家城鎮非常優勢,修改之後對南軍稍微公平一些,但是,城鎮是否是重坦的唯一解呢?


這張地圖的主角是快車,尤其是有速度又有火力的車種,是主宰此地圖的關鍵,例如八階輕坦進八場,快速重坦如113,各種快速中坦,機動性高的TD像是SU122-44或foch等。

決戰位置就是圖中白色圈圈區域,誰能控制這區域,基本上贏面超過80%,城鎮相對來說不是那麼重要,那為什麼野團一堆重坦中坦拼命往城市跑呢?如果他們是對的,你就不用花時間看這篇文了。

不管南軍北軍,拿下白色圈區域都可以直搗對方基地,而佔領的時間對重車要趕回家來說,距離太遠,速度不夠,往往悲劇。所以白色區域才是這地圖的重點!很重要!!!懶的說三次。

核心概念有了後我們來看地圖:

北軍方面

輕坦定偵位置6、10,中坦等快車必搶3,TD架槍位4、7,重坦如果要進城市必須推進至15與16上面的轉角。其中北家比較重要的是3,這裏是一個坡地,可以開光兼攻擊,對方5,8不好攻擊你,必須至9才打的到3。而中間6的輕坦可以開光9,讓我方4的TD做火力輸出,1的位置對北軍不好搶,搶了也沒有掩體,所以必須控下3再回頭處理,開場搶點的速度很重要。

那防守方面,北軍萬一丟失白色區域,千萬不要傻傻站在4,頂多開一砲就回車庫,防守應該退至2、7,2是反斜坡,適合俯角車做開光,7做火力射擊與reset,7可以打擊整個基地。

補充一點,開場不是速度車搶點的話, 請把北軍基地房子全部碾掉,萬一對方攻進來才能防守。

南軍方面

輕坦定偵9,或跑偵至14附近,快車或中坦必搶1,TD架砲5、8、11、13,重坦進城比北軍吃虧,爬坡速度慢通常搶不到16甚至15,所以比較建議固守14,利用反斜,13、12協防,其中南軍比較重要的是1,開場如果順利卡住1位置,對方除非很有經驗由3進攻且後面支援砲車,不然通常應該順利拿下白色區域,南軍守住白色區域之後的進攻需要壓迫,不要害怕衝鋒至4,南軍後面支援相當重要。

防守方面,如果丟失白色區域,不要猶豫直接退至G1山坡後, 待在5是相當快回車庫的,當白色區域被掌握,5容易被開光,12與13是最後防線。

總結:

這地圖雖然白色區域重要,但開場還是要看車種配置,例如我軍重坦明顯多於對方,那城市就可以強推, 白色區域就做防守不搶點。如果我軍輕中坦多,那就派幾台TD守家,其他快速搶白色區域直接進對方基地佔點。

任何地圖都需要看車種配置,自己再調整玩法,這張Highway更強調機動性與對大局理解程度。

以下是幼幼班牛奶教官的專業示範:

 
 
;